解除Pixiv對Pixort的封鎖(已失效)

補充:Pixort已於今年7月關閉,這篇文章的方法也沒用了。
 
Pixort是把Pixiv上的圖片依人氣排序的網站,
找特定作品或關鍵字的好圖時相當方便。

大約從1/19開始,Pixiv開始封鎖Pixort。
從Pixort連到Pixiv會出現403 Forbidden的網頁。

根據Pixort的twitter上的情報,
阻擋的理由可能是Pixiv要推出付費會員限定的人氣排序功能,
Pixort也可能會因此終止營運。

不過,目前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繼續使用Pixort的服務:

  1. 出現403 Forbidden的網頁時,點選網址列,按Enter,就能正常開啟圖片。
    稍微麻煩了點,不過不用安裝任何額外的東西。
  2. Firefox使用者可以安裝RefControl擴充套件,在RefControl選項中新增網站www.pixiv.net,動作選擇偽裝、只在從它站鏈入該站時執行。如圖:
  3. Google Chrome使用者可以安裝NOREF擴充功能,安裝後就有效果,不需額外設定。
    不過NOREF預設會阻擋所有referrer,可能有其他網站會因此無法正常運作,這時可以在NOREF的選項,把該網站加入例外清單。
Pixort這麼好用的網站假如關了就太可惜了。
雖然還不確定會不會關,不過還是趁現在還能用趕快把想抓的圖抓一抓比較保險。

0 意見:

關於Kenqr的狗窩

這個blog以介紹好用的程式和網站為主。一開始我把blog架在pixnet,後來覺得Google的Blogger比較好用,就把資料搬過來了,以後應該會以這邊為主。